omakase是怀石料理吗

2021-01-26 百科达人 8.97万阅读 投稿:lijie

omakase不一定是怀石料理。Omakase是没有菜单的料理,由主厨根据当令食材,决定当日的菜品;怀石料理是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部分料理店会选择以怀石料理形式,做Omakase料理。

怀石料理是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但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以圣人被褐怀玉的意思。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

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主要盛装食物的器具有陶器、瓷器、漆器等。知名的怀石料理店有京都三条的辻留、大阪高丽桥的吉兆、滋贺县东近江市的招福楼。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