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黑色蜘蛛叫什么

2021-01-28 百科达人 8.44万阅读 投稿:luoke

黑色蜘蛛叫狼蛛,狼蛛属蜘蛛目的一科。8眼黑色,排成3列。步足粗壮,多刺,末端为3爪。因善跑、能跳、有毒性、行动敏捷、性凶猛而得名。狼蛛的背上长着像狼毫一样的毛,而且有八个眼睛,有的狼蛛毒性很大,能毒死只麻雀,大的狼蛛能毒死一个人。

穴居狼蛛在国内分布于新疆、内蒙古、甘肃、吉林等省区。在繁殖季节(乌鲁木齐附近5~ 7 月,伊犁尼勒克山区7~ 8 月) 母蛛常系小蛛外出活动,此时其毒液的毒性也最强,容易伤害人、畜,在伊犁和哈密地区均有咬伤人、畜的报道,严重者可致人死亡。中毒症状 本种蛛毒无色、味苦,呈碱性反应,可在水里溶解,但不溶酒精和醚。在75℃以上高温时毒性被破坏。人被咬后伤口处可看到两个小红点, 剧烈疼痛,个别病人大汗淋漓,甚至把所穿的棉衣浸湿。病人脸部呈现特有的青紫色、浮肿、以致光亮。呼吸困难和脉搏减速、心率不齐。有的人视力模糊与失明、呼气带有股特殊的臭味。如未及时抢救,病人可在10 几小时之后因心脏麻痹而死亡,曾有一女孩被咬后中毒死亡的报道。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