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被子潮湿怎么办

2021-04-01 百科达人 8.9万阅读 投稿:黄后琴

1、勤晒被子:被子要常拿出去晒一下,能有效地去除湿气,被子变得更加干燥且具有保暖性。如果自己是居住在高楼,可以在阳台的地方晒一下,尽量多晒几次,能睡更加健康。

2、保持室内通风:如果不想被子变得潮湿,在干燥的天气时才打开窗户,潮湿的阴雨天气就不要打开,避免室外的湿气进入。

3、使用吹风机:如果住的地方没有太阳的话,也可以用其他工具使被子变得干燥一些,使用吹风机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稍微在被子上吹一下,每隔一到两周就可以吹一次,这样被子就不会特别潮湿了。

4、使用电暖器:南方家庭一般都有电暖器的,因此可以用电暖器来烘干被子,这样也能让被子变得特别干燥,将电暖器打开,把被子架在一个架子上,将被子在电暖器上烘干,注意电暖器和被子的距离不要太近,避免烤坏被子。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