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的风俗有哪些

2021-04-02 百科达人 9.96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龙舟赛、桃花、大足石刻艺术节、宝顶香会。

1、龙舟赛:大足区民间一年一度的龙舟赛,都在龙水湖举行。每年参赛者都有来自四川、重庆的数十支队伍,规模宏大,气势壮观。岸上观看龙舟赛者,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呐喊助威声,响彻云天。

2、桃花会:大足民间三月的桃花会,在化龙乡举行,来观赏桃花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时间达一月之久。

3、大足石刻艺术节:大足县委、县人民政府和重庆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中国大足石刻艺术节,是合理开发利用大足石刻,宣传研究大足石刻,让大足石刻走向世界,使更多的人了解大足石刻而举办的盛大隆重的节日。

4、宝顶香会:大足旧时香会(庙会)甚多,最为著名的香会中,以宝顶香会历史最久、声势最大,名闻遐耳。每届古历二月内,附近各县善男信女往来进香拜佛者约十余万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