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雪宝山特色

2021-06-16 百科达人 8.06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1、箫动岩骆驼峰:箫动岩是雪宝山脉的主峰。山峰绝壁如刀削斧凿,如一根长长的洞箫矗立在山腰。箫动岩上怪石突起。骆驼峰形如骆驼,高居于众峰之上,故名为“骆驼峰”。

2、神缝鬼孔:神缝鬼孔位于骆驼峰背面的一个低洼处,是一条天然的裂缝。石缝长约20米,宽窄不均,有人说是神用斧子劈成的,所以叫“神缝”;前面有一条潺潺的小溪注入洞内,因此叫“鬼孔”。

3、车场坝:车场坝是雪宝山三大高山草场之一,它曾是城口、开县、巫溪三地交通要冲,一条大路从中过,四季路人不绝。古时曾建有商铺、旅馆,过往商人、游人都在此打尖住宿,因此叫做“车场坝”。

4、雪宝山睡佛:雪宝山睡佛睡卧于雪宝山山顶的万亩草甸上,雪顶睡佛慈样的面目清晰可辨,腆着的肚子如人工刻意雕凿而成,睡佛双脚并拢。睡佛全长数千米,卧在雪山,面朝天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