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景点

2021-06-19 百科达人 7.13万阅读 投稿:肖静

朱湖湿地生态公园、董永公园、孝感市博物馆、永乐寺、董永墓、孝感烈士陵园等。

1、朱湖湿地生态公园:由四个部分组成:生态保育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湖面沟汊蜿蜒、碧波荡漾、浮光跃金、别具特色。

2、 董永公园:1984年建成,占地75亩,分为三个区域。园内有孝子祠、仙女池、槐荫树、鸳鸯楼、理丝桥、涤丝亭、白步梯和升仙台等12处景点。

3、孝感市博物馆:目前拥有上千件藏品,青铜爵、石砚等都有,因文化底蕴深厚,每年会吸引不少孝感人来这里观赏、了解孝感历史进展。

4、永乐寺:始建于宋嘉佑八年,受朝廷赦令在汉孝子董永故里兴建,原名伽蓝寺。

5、董永墓:在孝感市董湖之滨,其父墓葬右侧。现存董家湾、裴家巷和其墓葬遗址,并有高约4米的石碑一座,上刻“汉孝子董永故里”七个大字,雄浑劲遒。

6、 孝感烈士陵园:位于孝感市孝南区书院街光明村。在革命战争年代,孝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进行了不屈不饶的斗争。这里,曾经分属鄂豫皖苏区和湘鄂西苏区,又长期是鄂豫边区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指挥中心,为新四军第5师的重要活动地域。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