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鱼种类

2021-08-19 百科达人 5.41万阅读 投稿:黄后琴

东北鱼有鳜鱼、长春鳊、吉花鱼、哲罗鲑、三角鲂、雅罗鱼、铜罗、拟赤梢鱼等。

1、鳜鱼:产量不大,中国南北均有出产,北方以镜泊湖鳜鱼最有名,其肉呈瓣状,红焖、清炖、煎炸均可。

2、长春鳊:大者1-2斤,小者7-8两,鱼虽不大,但脂肪含量极其丰富,肥而不腻。

3、吉花鱼:呈椭圆形,鳞色银白,最重可达5斤,肉鲜味美,可炖汤、清蒸、红烧、香煎。

4、哲罗鲑: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冷水性淡水鱼,性凶猛,身长1米以上,重达50斤以上。

5、三角鲂:因顶鳍高耸、头尖尾长,从侧面看似三角形而得名,体形大而肉厚,骨刺少、肉质嫩、脂肪含量高。

6、雅罗鱼:别名华子鱼,是黑龙江土著鱼类,经济价值较高,被视为淡水鱼类中的佳品,尤以嫩江上游和松花江支流数量居多。

7、铜罗:属黑龙江中特有的鱼类,体型较小,肉嫩刺酥,酱焖、香酥、炖汤均佳,且只有在当地才能品到。

8、拟赤梢鱼:也叫红尾鱼,是镜泊湖特产,肉瘦少脂肪,肉质银白细嫩,通常制成咸鱼供食用。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