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的变化过程

2021-08-21 百科达人 6.19万阅读 投稿:徐兰

孵化、长大、吐丝、结茧、破茧而出。

1、孵化:刚从卵中孵化出来的蚕,称为蚁蚕,身上长满细毛,约两天后毛即不明显。

2、长大:蚕以桑叶为生,不断吃桑叶后身体变成白色,一段时间后便开始脱皮。蚕在饲养中要蜕皮4次,每次蜕皮的时候不吃不动,每次眠期大概持续一天时间。

3、吐丝:经过一次脱皮后,就是二龄幼虫。脱一次皮就算增加一岁,共要脱皮四次,成为五龄幼虫才开始吐丝结茧。

4、结茧:一般25天左右开始结茧。需要两天时间才能结成一个完整的茧,并在茧中完成最后一次蜕皮,成为蛹。

5、破茧而出:约十天后,羽化成为蚕蛾,破茧而出。出茧后,雌蛾尾部发出一种气味引诱雄来交尾,交尾后雄即死亡,雌蛾约花一个晚上可产下约500个卵,然后也会慢慢死去。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