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几种老虎

2022-03-04 百科达人 2.21万阅读 投稿:周悦

中国有4种老虎,分别是华南虎、孟加拉虎、印度支那虎、东北虎。

1、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仅在中国分布,生活在中国中南部,亦称“中国虎”,在野外已灭绝。

2、孟加拉虎:是老虎的指名亚种,又名印度虎。野生雄孟加拉虎体重160-270千克,体型仅次于西伯利亚虎。在中国西藏墨脱有少量跨境分布。

3、印度支那虎:简称印支虎。是老虎的一个亚种。雄性平均体重185千克,体长2.7米。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岛、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和中国的西南地区。

4、东北虎:又称东北虎,是虎的亚种之一。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栖居于森林、灌木和野草丛生的地带。分布于亚洲东北部,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和中国东北地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