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2019-06-07 食话食说 7.06万阅读 投稿:lijie

1、清热消暑:玉米须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体内的湿热之气。

2、利尿消肿:玉米须对人体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

3、止血:玉米须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数目,能够抗溶血。

4、助肝胆:玉米须含有维生素K、谷固醇、生物碱、糖类、有机酸、钾、钠、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细胞的代谢、生物合成及生理生化功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玉米须:

玉米须为一种丝状、光滑柔软的纤维,来源是玉米的花柱与柱头,每一根纤维都是由柱头延长而成,底部都连接着一个胚珠。成熟时可长至30厘米或更长,颜色呈浅绿色或是黄褐色。全国大部分地区均产。夏、秋果实成孰时收集,除去杂质。鲜用或晒干生用。

作为中药材,于秋季收获玉米时一同采收。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