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2019-06-07 食话食说 9.66万阅读 投稿:lijie

1、缓解疲劳:红茶含有咖啡因,有利于兴奋心脏和大脑皮层,从而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加速体内乳酸以及其他代谢废物的排出,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2、清热解暑:红茶含有咖啡碱,有利于控制体温调节中枢,从而调节体温。

3、利尿:红茶含有咖啡碱,有利于促进肾脏的血液循环,扩张肾脏血管,抑制肾小管对水的重吸收,从而促进排尿。

4、加速血液流动:红茶中含有咖啡碱、维生素A、胡萝卜素、色氨酸、亮氨酸、谷氨酸、天冬氨酸、钙、磷、镁等营养物质,可以加速血液流动。

5、消炎:红茶中含有多种多酚化合物,具有消炎的功效,其中儿茶素可以使大部分细菌的蛋白质沉淀,因此受到外伤时可以用红茶处理伤口。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