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2019-02-27 食话食说 8.59万阅读 投稿:yangqimei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健脾: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促进消化: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能提供人体活动所需的能量,促进胃肠的消化吸收。

3、强筋健骨:板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磷等,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筋骨隐痛、腰腿酸软、周身乏力等。

板栗的营养价值:

板栗中含有糖、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脂肪,尚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P及无机盐。此外栗子的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