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什么营养

2019-03-09 食话食说 6.93万阅读 投稿:caodan

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磷。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能温里散寒,温肺化痰。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

生姜选购技巧:

1、闻:主要是检查姜的表面有没有异味或硫磺味,“毒生姜”有一股很浓的硫磺味,掰开品尝会发现姜味不浓或味道改变。

2、尝:专门的味道,姜味不浓或味道改变的要慎买。

3、看:正常生姜外表粗糙,较干,颜色发暗;“毒生姜”外表光滑,像打了蜡一样,非常水嫩,呈浅黄色。“毒生姜”的姜皮相对正常生姜更容易剥落,掰开后,内外颜色差别较大。

4、放:一般的生姜保质期比较久,而“毒生姜”暴露在空气中后,过几天就会变质发霉。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