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灭老鼠最有效的方法

2019-05-16 趣味生活 7.67万阅读 投稿:xiongyue

1、水泥灭鼠:将大米、面粉、玉米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许香油,拌上干水泥,放在老鼠经常出没处。水泥无味,老鼠嗅到食物与油香会食用,水泥在肠道内吸入水分而凝固,导致老鼠便秘,胀腹而死。

2、桶饵灭鼠:用水桶盛三分之一的水,撒一层稻草,将水面全部遮蔽,再在稻草上放食物,老鼠看到桶里的食物时,会跳下去而被淹死。

3、柴油灭鼠:将柴油与黄油、机油拌匀,涂抹在老鼠出没周围,老鼠会蹭油污,感觉不适,便用舌去舐,柴油会随消化液进入肠胃,使消化机能失常,能杀死老鼠。

老鼠,鼠科鼠属动物,分布于除南极洲外的全球区域。老鼠体型较小,体色以灰、褐色为主,上、下颌各具有一对门齿,大多无齿。老鼠性成熟早,一般生下来几个月后就可开始繁殖,一年可繁殖数次,每次产仔十只左右。老鼠常出没于下水道、厕所、厨房、杂物堆、垃圾堆放处等处,在带菌场所与干净场所来回行动,经由鼠脚、体毛及胃携带物来传播病原菌。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