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里油着火了有毒吗

2019-03-23 趣味生活 8.19万阅读 投稿:lijie

锅里油着火了没有毒。在烹调时,把油烧至冒烟或有意让油锅起火,这时的油温可能已经超过200摄氏度,油在这种温度下,不仅油脂中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受到破坏,而且其中人体中必需脂肪酸也受到氧化破坏,因而会降低油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1、葵花籽油含有甾醇、维生素、亚油酸等多种对人类有益的物质,其中天然维生素E含量在所有主要植物油中含量最高;而亚油酸含量可达70%左右。

2、葵花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强的a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而且亚油酸含量与维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较均衡,便于人体吸收利用。

3、葵花籽油90%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6%左右,还含有维生素E,植物固醇、磷脂、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4、葵花籽油含的亚油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构成各种细胞的基本成分,具有调节新陈代谢、维持血压平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5、葵花子油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含量比花生油、麻油和豆油都多。因此,它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疾病的发生,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