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荔枝会上火吗

2019-04-03 舌尖美味 6.25万阅读 投稿:lijie

夏天吃荔枝会上火。荔枝属于温热性的水果,如果每天食用的量不大,一般是不会引起上火症状的,但是如果每天吃太多的荔枝,有可能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口臭,流鼻血等上火的症状。荔枝吃得太多会引起上火的症状,所以为了避免上火,吃荔枝一定要适量,普通人每天不宜超过十颗,儿童每天三四颗就可以。

怎么吃荔枝不上火

1、如果特别喜欢吃荔枝,又担心吃荔枝多了会上火,可以把荔枝的外壳去掉,带着那层白色的薄膜,放在淡盐水中浸泡,浸泡一个小时后拨开薄膜吃荔枝,就可以大大的降低吃荔枝的火气。

2、在荔枝的白肉外边,有一层薄薄的白膜,这道白膜吃起来口感不太好,有一种涩涩的感觉,一般人在吃荔枝的时候会把这层薄膜去掉,但是如果为了防止上火,可以连这层薄膜一起吃掉,这样就能避免吃荔枝引起上火症状。

3、在吃荔枝前先适量的喝一些淡盐水,或者吃荔枝的时候,配合着夏枯草凉茶,冬瓜汤,绿豆汤,菊花茶等具有清热去火作用的食物一起吃,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上火症状出现。还可以在吃荔枝的时候喝一些用生地和瘦肉、猪骨等煲的汤,能有效的预防荔枝病出现。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