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头怎么做

2020-09-03 舌尖美味 7.85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用料:梅子肉500克、荸荠200克、香菇6朵、酱油适量、葱1段、甜面酱1勺、姜1块、花椒粉1小勺、老抽少许、胡椒粉1小勺、盐适量、油适量、大葱1棵、鸡蛋1个、馒头1个、八角2个。

1、荸荠去皮后剁碎。

2、香菇冲洗干净后泡发,泡发好的香菇再清洗干净,然后切碎。

3、梅肉切成石榴籽粒。

4、肉馅放盆里,放入葱末、姜末、花椒粉、胡椒粉、酱油搅拌均。

5、舀入1勺甜面酱,将所有食材拌匀。

6、放入香菇碎和荸荠碎。

7、用泡发香菇的水浸泡馒头,而后碾开馒头。

8、将馒头碎倒入肉馅中搅拌均匀,打入1个鸡蛋 搅拌均匀粘稠。

9、将肉团成稍大一些的丸子,团的时候两手沾水,左右两手倒替,一只手将肉团摔打到另一只手心,摔打成光滑的肉团即可。

10、炒锅烧热倒油,大约7-8成热时放入团好的丸子,炸至表面定型后捞出。

11、锅里加水,放入1棵葱几片姜、花椒、八角。

12、下入炸好的丸子再倒入红烧酱油和少许老抽。

13、锅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