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是怎么形成的原理

2019-04-18 我爱学习 9.69万阅读 投稿:lijie

下雨时,云有的是正极,有的是负极,两种云碰到一起时,发出闪电,同时放出很大的热量,使周围的空气受热,膨胀。瞬间被加热膨胀的空气会推挤周围的空气,引发出强烈的爆炸式震动,即为打雷声。

雷雨季节的安全注意事项:

1、检查厂房楼宇等屋顶的防雷带是否正常,防雷接地设施是否正常。

2、雷电发生时,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在室外工作的人应躲入建筑物内。

3、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4、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

5、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高尔夫球等扛在肩上。

6、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

7、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8、在雷雨天气中,不宜开摩托、快骑自行车和在雨中狂奔,因为身体的跨步越大,电压就越大,也越容易伤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