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城县景点

2021-06-24 到此一游 8.59万阅读 投稿:刘美

巴姆神山、马熊沟大峡谷、然乌乡温泉、扫布尤景区、巴姆七湖景区等。

1、巴姆神山:几乎成了乡城的标志,每年夏天,乡城举行盛大的巴姆神山节。在藏语中,巴姆是“骑虎观音”的意思,远看神山就像是一只卧视群山的老虎。

2、马熊沟大峡谷:位于乡城县沙贡乡境内,是云南香格里拉县到稻城亚丁的必经之地,相传沟谷内马熊成群,时常与砍柴人相逢,“马熊沟”因此而得名。

3、然乌乡温泉:境内有达根、柴柯、其章、热曹、白果等11处温泉,而然乌温泉规模之大,泉眼之多,居乡城温泉之首,在0.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108眼泉眼,水温最高可达85℃,最低为17℃。

4、扫布尤景区:位于乡城县青德乡和然乌乡与稻城交界处,距乡城县城50公里。“扫布尤”藏语意为公牛沟,因山形似一头扬尾飞奔的公牛而得名。

5、巴姆七湖景区:景区位于乡城县城以东的群山之中,主要景观由高山冰斗湖泊群、瀑布、溪流、温泉、原始森林、草甸、雪山、牧场、茶马古道遗迹、寺庙、藏寨、奇石等组成。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