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管理培训总结

2021-02-01 精选百科 8.03万阅读 投稿:lijie

精益生产,指建立在力求消除一切浪费和不断提高生产率基础上的一种生产理念,它覆盖了从产品设计直到产成品发送一整套的生产活动,只要这些活动是出产一件最终产品所需要的,包括从原材料开始到产成品生产各个阶段,都必须向消除一切浪费、不断提高生产率的目标看齐。概括地讲精益生产就是指在需要的时候、按需要的量、生产所需要的产品。精益生产是一种减少浪费的经营哲学。

有幸参加单位组织的精益生产管理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以管理促创新,以创新促生产,以精益生产理念为沈车装备公司又好又快地发展保驾护航。员工提出对公司有帮助的改善建议,并实施成功,公司给予适当的奖励和公布,激发员工的创造热情,将员工的智慧充分加以利用,减少公司的资源浪费。制定细致科学的工作计划,更能确保精益工作有效进行,避免浪费,提高工作效率。建立现场管理为生产服务的观念,认真学习5S管理法,灵活运用到公司的实际生产工作中,整顿浪费现象。

作为一名定价会计,我就从定价工作方面说一点心得体会。在今年对配件重新核算价格时我发现,很多产品的销售价格要低于我们的成本价格,这就要求我们在做产品报价之前,对该种配件重新进行价格测算。在材料方面,设计重量与使用重量有时差距是很大的,原材料的尺寸限制了材料的利用率,很多钢板是由沈车供应,会出现原材料尺寸不符合材料最大化利用的初衷,这种时候,生产技术人员应当及时通知财务人员,根据成本的变化调整产品的销售价格。因为当我们的成本加大,而销售价格不变,公司的利润就会减少,但是如果我们可以及时掌握成本变化情况,便可以尽量避免由于材料用量变化而影响企业效益的问题。

我相信只要能够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改起,将精益的理念逐渐地渗透于日常的工作中,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从细微的角落去发现问题从而去改善、改正,就能防止大的问题发生。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