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的声音描写句子

2021-02-02 精选百科 7.69万阅读 投稿:luoke

1、百灵鸟俗称云雀,它能不动声色地模仿各种鸟类和一些动物的声调,鸣声婉转,嘹亮持久,高飞时直唱天空,在笼内饲养会边舞边唱,故有鸟中歌手之称。它还经常作为一种友谊鸟飞洋过海,远销港澳和一些东南亚国家,深受广大侨胞和外国友人喜爱。

2、百灵鸟的鸣声嘹亮宽广,音韵婉转多变,飞时直唱入云,歌声好像是从云霄里冲出来似的,因而它又叫告天子。百灵鸟雌性的体色和雄性的几乎一样,但是,雌鸟额头和颈部的栗红色毛发比雄鸟的少,身体上的羽毛也偏近于淡淡的褐色,而胸前的那两条黑斑条纹没有雄百灵鸟那么明显。嘴部的颜色为土黄色,足部脚趾是肉粉色的,它的爪子和一般鸟类不同,尤其是后爪,要比普通鸟类的后爪大一些,而且还径直的伸向后方。爪部的颜色为褐色。

3、有一年的春天,忽然来了一只百灵鸟,在高高的玉兰树间放声歌唱,声音高亢嘹亮,婉啭悠扬,引来很多人在玉兰树下伸项竞觅它的芳踪。百灵鸟全然不在意树下嚷嚷的人群,它只一味地唱它的歌,空气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氛。一连三天都是这样,有人说"不要惊动了它,就让它在这儿安家吧。"说了这话的第二天,刚一上班,我就感觉好象少了点什么,似有若无,心境淡然,无意中听到有人说了一句"有人把百灵鸟给吓跑了"。

4、原来,百灵鸟的叫声太美妙了,以致于有人动了心思。就在百灵鸟飞来的第三天晚上,有闲人用网网它,欲捉为己有,百灵鸟受了惊吓,一飞而去,从此便杳无影踪。院子里没有了百灵鸟那动人的歌声,更无从去寻访它那美丽的倩影,一切突然归入了寂静。我的心境,一连几天都处于落寞之中。

5、百灵鸟成年时体形就较小,长190mm,重约30g。栗红色的额头是雄性百灵鸟的特点,它的头部和后颈也拥有和额头一样的颜色,眉毛和眼眶周围白而发棕的毛色更是好看。它的眉毛最有特点,眉纹一直长到了枕部。百灵鸟背部和腰部主要呈现栗褐色,翅膀外侧的羽毛呈现黑褐色,以栗褐色为主色的尾部边缘稍有发白。胸前有两个对称的黑斑条纹,正好和胸部以上的部分连接起来。额头部分和喉咙处都长有白色的羽毛,正好和身体以下棕白色的毛色衬托起来。

6、百灵鸟一般比较小,通常吃昆虫和种子。它在地上做窝,每次生二到六个花蛋。它们的羽毛颜色虽然比较平淡无长,但是唱歌非常动听,飞行的姿势也很漂亮。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蓝天白云之下,绿草如茵,茫茫无际。苍穹之下,常常此起彼伏地演奏着连音乐家都难以谱成的美妙乐曲,那就是百灵鸟儿们高唱的情歌。

7、它张着翅膀,像一架小型飞机。百灵鸟是草原的代表性鸟类,属于小型鸣禽。它们的头上常有漂亮的具羽冠,嘴比较细小而且是圆锥状。鼻孔上常有悬羽掩盖。翅膀有点尖长,尾巴短,缘较,后爪又长又直。

8、百灵鸟在枝头欢唱,跳舞像参加舞会的歌唱家,卖弄着自己的嗓子。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