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是指什么意思

2021-10-14 精选百科 9.01万阅读 投稿:王刚

CNC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该控制系统能够逻辑地处理具有控制编码或其他符号指令规定的程序,并将其译码,从而使机床动作并加工零件。英文简称CNC,是英文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的缩写,又称数控机床、数控车床,香港和广东珠三角一带称为电脑锣。

主要用于大规模的加工零件,其加工方式包括车外圆,镗孔,车平面等等。可以编写程序,适用于批量生产,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较高。

自从1952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数控机床以来,数控机床在制造工业,特别是在汽车、航空航天、以及军事工业中被广泛地应用,数控技术无论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有飞速发展。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