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恢复保险丝选型

2021-10-14 精选百科 5.21万阅读 投稿:王刚

1、首先确定被保护电路正常工作的最大环境温度、电路中工作电流、最大工作电压、要求的保护电流、作时间等参数。

2、根据被保护电路或产品的特点选择出适用的自恢复保险丝还是贴片保险丝。

3、根据最大工作电压选择出耐压等级大于或等于最大工作电压的产品系列。

4、根据电路工作最大环境温度和电路中工作电流,对照自恢复保险丝温度折减率选出维持电流适合的产品规格。

5、根据该型号的自恢复保险丝的动作时间曲线图确认选出的产品是否符合要求动作保护时间。

6、对照规格书中提供的数据,确认该种规格自恢复保险丝的尺寸符合要求。

自恢复保险丝特性:

1、对电流和温度比较敏感,电阻随温度和电流的增加而增大;

2、响应速度慢,一般几十毫秒甚至几秒,与电流大小有关;

3、自恢复特性,在额定范围内可重复使用;

4、在电路正常状态下,PTC处于低阻状态,对电路不产生影响;

5、应用时串联在电路中。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