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泥鳅怎么做

2021-02-20 舌尖美味 8.74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用料:泥鳅1000克、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干辣椒20克、花椒10克、麻椒10克、食盐适量、食用油20毫升、鸡精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

1、新鲜泥鳅由于黏液,很难处理,可先套上塑料袋或者盖子,撒一些食盐在盆中。

2、剪掉头部,腹部从尾部到头部从中间剪开,然后用清水洗净内脏。

3、平底锅入油,倒入清洗好的泥鳅,小火慢煸,待泥鳅水分煸干,身体变金黄即可捞出。

4、取适量葱姜蒜干辣椒切段。

5、上炒锅,烧热入油,关小火,放花椒麻椒炒出香味。

6、花椒麻椒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葱姜蒜干辣椒,炒出香味,加入生抽、白糖。

7、辅料炒出香味后,加入煸好的泥鳅,反复翻炒至均匀后,加盐和鸡精即可。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