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有什么景点

2020-05-12 到此一游 10.5万阅读 投稿:tangchao

1、天马广场:马广场该项目是养马岛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中唯一的大型广场,位于养马岛的入岛口,南边天马广场直接与养马岛跨海大桥相连接,总面积72000平方米,广场东西长近400米,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艺术专家张绮曼教授设计完成,总投资3200万元,主要是以宣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弘扬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主题,包括天马苑、秦皇苑等六大景区和马文化长廊、音乐喷泉等八大主要景观。其中天马雕塑高近30米,整个雕塑气势恢弘,取意天马行空,是养马岛的标志性雕塑。

2、跨海大桥景区:得到省交通厅全额资助的跨海大桥北连养马岛,南接滨海路,是养马岛与外界联系的咽喉要道。同时也是胶东地区首座跨海大桥,总投资1亿元,全长1870米,其中主桥长508米,两侧路堤1363米,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整体造型为飞燕式拱桥设计,极大地改善了养马岛水域的生态环境,再现了养马岛青山绿水环绕之历史原貌。

3、海滨浴场:海滨浴场位于养马岛东端,沙滩全长1000多米,滩宽海阔,沙细柔软,海底坡度缓长,浪小水稳,水明沙净,自然条件十分优越。经过多年开发建设,更衣室、淋浴室、快餐厅、商店、租赁店、休息厅、婚礼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经过多次改造建设,已发展成集沙滩娱乐、沙滩健身、沙滩运动、海上娱乐、海滨购物、膳食料理等项目在内的大规模、多功能休闲娱乐场所。

4、鹿苑景区:该景区位于养马岛黄家庄村北,总投资62万元,占地面积5400平方米,以梅花鹿为主的鹿群总数已达到200头,是胶东地区最大的鹿场。这里的梅花鹿全部来自中国东北,色彩斑斓,灵活乖巧,以"人与鹿实现亲密接触"为主题的赏鹿游已全面展开。

5、御笔苑景区:该景区坐落于养马岛东端,总投资30万元,主要是依托海岛独特的自然条件而兴建的人文景观,集礁、石、滩于一体,景区内有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莅临海岛时所提"养马岛"三个金碧辉煌大字。在此向东远望,可看见小象岛,沿台阶而下,就来到礁石滩上,在此驻足观看或者游玩、戏水,真正实现了与大海的"零距离"接触,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大海的宽广胸怀,运气好的朋友还能在这里拣拾到美丽的海星、螃蟹、鹅卵石等海中公民。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