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景点

2021-06-24 到此一游 6.64万阅读 投稿:刘美

南山寺、陈元光墓、明清历史街区、文庙、八卦楼等。

1、南山寺:位于漳州市区九龙江南畔的丹霞山麓,为漳州八大名胜之一,是闻名海内外的佛教大寺院。据《龙溪县志·古迹》记载,它原名“报劬崇福禅寺”,是唐开元年间(713~741年)太子太傅陈邕所建,至明朝才改称南山寺。

2、陈元光墓:位于市郊浦南镇石鼓山,距市区15公里。墓碑题“唐开漳陈将军墓”墓前有石羊、石狮及华表各一对。他厉行法治,重视垦荒,兴修水利对开发漳州作出卓越贡献。公元711年,陈元光死于征战之后,被尊奉为“开漳圣王”,初葬于漳浦,后移葬今址。现为漳州旅游景点之一。

3、明清历史街区:位于市区香港路和台湾路一带,是反映明清时期漳州文化特色最为集中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占地26公顷。

4、文庙:位于市区修文西路,是我国四大孔庙之一,也是漳州城内最大的古建筑群,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始建于宋庆历四年(1044年),元、明、清均有重修,漳州府学亦设于此。

5、八卦楼:位于漳州大桥北端桥头处,建于明隆庆六年,是把漳州古城墙东南角楼改建而成的八角形三层木结构阁,题名“威镇阁”。因八面开窗,取象八卦,故又名“八卦楼”。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