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头重金属怎么还能熬虾油

2019-06-08 百科达人 5.63万阅读 投稿:cancan

因为虾头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营养元素丰厚,含磷量丰富,是补钙的最好食品之一。虾的内脏就在其头部,蛋白质最高的地方,营养价值最高。

虾油的熬制步骤:准备食材:虾头50克、大葱20克、生姜10克、八角1粒、香叶1片、食用油150克。

1、我们把处理下来的虾头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虾头上的水份。(一定要吸干水份,不然下锅时会油花四溅的!)

2、准备好葱段,姜片,八角和香叶。

3、热锅倒油,油量以能没过虾头为宜。油温微热时倒入葱段,姜片,八角以及香叶,小火慢慢煸出香味来。

4、倒入吸干水份的虾头。

5、中小火一边翻炒,一边用铲背按压,让虾头里的膏更好的释放出来。

6、当虾头变得酥脆,油色变红后就可以关火冷却了。

7、用细滤网过滤掉虾头,香料以及残渣,就可以得到香气四溢的虾油了。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