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章鱼烧粉配方

2019-04-10 百科达人 8.23万阅读 投稿:qiyu

章鱼3只、熟的卷心菜碎、洋葱(适量);以及章鱼烧粉。低筋面粉95g、淀粉20g、泡打粉3g、盐3g、柴鱼素2g、水300g、鸡蛋大号一颗。

章鱼烧的的做法:

1、首先将章鱼烧粉所有的用料混合,调成均匀的面糊,静置一小时。

2、在静置过程中,将洋葱洗干净,用刀切成粒状。

3、锅里煮水,将章鱼烫熟后捞出,切成小块备用。

4、小丸子锅加热刷油,将面糊、章鱼、卷心菜和洋葱依次放入。

5、待面糊稍微凝结后,就用竹签慢慢滚圆(翻过来)。

6、煎至金黄后装盘,按个人口味加上酱汁即可食用。

章鱼烧又名为章鱼小丸子,起源于日本大阪,原名“章鱼烧”,其历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创始人是日本著名美食家:远藤留吉先生,素有皮酥肉嫩、味美价廉之特点,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章鱼小丸子随后在东南亚各地区流行起来,成为各地区的新兴食品之一。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