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蔬菜可以放久一点

2019-05-27 百科达人 9.46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土豆、冬瓜、香菜、红薯、洋葱、南瓜等。

1、土豆只要不发芽、不霉变,能贮藏较长时间。土豆怕冻,要放在纸箱里,离寒冷的地方远点;不成熟的青皮土豆是不能吃的。

2、红薯储存红薯要选择通风好、不渗水的地方,可保存较长时间。

3、南瓜整个南瓜放在通风阴凉处,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切开的南瓜把瓤挖掉,再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储存,最好在1~2天内吃完。南瓜发芽是可以食用的,但表皮和内部出现腐烂就不要吃了。

4、冬瓜放阴凉通风处可保存数月。冬瓜贮藏适宜条件:存放温度在10℃~15℃,相对湿度为70%~75%,且通风良好,可保存数月。如果直接放入冰箱保存,则只可保存3天左右。

5、洋葱将买来的洋葱头晾干,放在凉爽、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能贮藏很长时间。如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反而容易闷软、变质、发芽。

6、香菜将香菜捆成小捆,外面包层纸后装入塑料袋中,松散地扎上袋口,置于阴凉处,可保持香菜在7~10天内都是新鲜的。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