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开罐头瓶窍门

2019-06-06 百科达人 9.78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1、把罐头瓶倒过来,然后在瓶底用力拍几下,即可轻松打开。原理是拍打罐头底部时,罐头会产生强烈的振荡,振荡会导致原本溶解在罐头液体中的气体大量溢出,产生膨压,减轻真空的负压,因此盖子就容易打开。

2、用勺子在瓶盖边缘撬一撬,听见漏气声即可打开。原理是因罐头瓶是真空的,外面的气压大于瓶子内部的气压,所以很难打开,当用勺子撬盖子时是一个杠杆的力量,可以轻松的让盖子和瓶子之间产生缝隙,让外部的空气进入,使得内外的气压相等,即可打开。

3、在盘子中倒入开水,再把罐头倒放在盘中,开水一定要没过罐头盖,然后泡30秒钟。30秒钟后拿出罐头即可轻松打开。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铁的膨胀系数大,玻璃的膨胀系数小,当用热水加热后,铁盖膨胀的大,玻璃膨胀的小,盖自然就松了。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