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能冷冻保存吗

2019-02-23 百科达人 7.53万阅读 投稿:wangliang

不能。任何食品冷冻在解冻都会产生盐酸,对胃不好。不过生的食品就没关系,因为要烹调,可以杀死原料中的盐酸,像发好的木耳,也算是一种原料,但是你发泡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分,这些水分难免会吸收一些细菌,不过没关系,在烹调的过程中会杀死细菌。

像木耳这种原料,只要一变质,木耳就会变的很软,一捏就碎,没有任何异味。只要木耳还是发泡之前的形状,质地很脆,不需要放冰箱,放冰箱里软了就不好吃了。

木耳,又叫云耳、桑耳,是我国重要的食用菌,有广泛的自然分布和人工栽培。

木耳质地柔软,口感细嫩,味道鲜美,风味特殊,而且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现代营养学家盛赞其为“素中之荤”。木耳的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其极其丰富的铁、维生素K含量。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