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可以托运货物吗

2019-03-09 百科达人 8.85万阅读 投稿:王刚

坐动车可以托运货物。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规定:

第六十八条:旅客在乘车区间内凭有效客票每张可托运一次行李,残疾人车不限次数。

第七十四条:行李、包裹的包装必须完整牢固,适合运输。其包装的材料和方法应符合国家或运输行业规定的包装标准。

第七十五条:承运后、交付前包装破损、松散时,承运人应负责及时整修并承担整修费用。

第七十六条:行李、包裹每件的两端应各有一个铁路货签。货签上的内容应清楚、准确并与托运单上相应的内容一致。

第七十七条:托运易碎品、流质物品或一级运输包装的放射性同位素时,应在包装表面明显处贴上“小心轻放”、“向上”、“一级放射性物品”等相应的安全标志。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