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的由来

2021-02-06 百科达人 10.03万阅读 投稿:lijie

8000年前,张家港南部地区就有人类活动,拥有11处新石器时代遗址,它们是:东山村遗址、徐家湾遗址、许庄遗址、蔡墩遗址、韩墩遗址、河阳山遗址、凤凰山遗址、西新村遗址、西张遗址、西旸遗址、老烟墩遗址。时间分布在距今2500年至8000年之间,其中南沙东山村遗址的出土文物是长江下游最早的古文化遗址。

商末,属勾吴之地。

春秋时期,属吴国延陵。

秦代,属会稽郡。

汉高祖五年(前202年),建毗陵县暨阳乡,为境内有据可查的最早的乡级行政建置。

1962年,常熟划出14个公社和常阴沙农场,江阴划出9个公社,建立沙洲县,建立沙洲县,隶属于苏州地区。1982年,张家港港正式对外开放。

198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沙洲县,以天然良港——张家港港命名设立张家港市,隶属于苏州市。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