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居礼仪都有哪些内容

2021-03-23 百科达人 7.26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1、按时作息,不打扰他人。在睡觉之前互道晚安,有顺序的脱鞋解衣,并摆放整齐。如果半夜起来上洗手间,要轻声慢步,以防打扰到他人休息。

2、早晨起床,穿衣洗漱要迅速,有条理。自觉主动地叠好被子,理好床单。如果家人和舍友还没起床,要轻手轻脚,避免发出过大声响,吵醒他们。

3、外出时要告诉父母及长辈自己去哪儿,去做什么。得到了许可方可外出,并与长辈说再见。归来时,要告诉父母及长辈自己回来了。

4、当家长、长辈房间关着门时,进家长、长辈房间先敲门,得到允许后才可以进入。

5、在父母生病的时候,要照顾父母。主动为他们倒水、送药。

6、逢年过节以及父母生日时,都要向父母送上节日祝福,最好亲手给家人制作生日礼物。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