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到40岁叫什么

2021-04-01 百科达人 7.26万阅读 投稿:肖静

青年或中青年 。我国青年的年龄段为18岁至40岁。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新的年龄分段里提到,44岁以下为青年人。

古人对于年龄的称谓

1、汤饼:出生三天,邀亲友吃汤饼。2、初度:周岁。3、生小:幼年。4、总角:总,聚束;角,小髻,意为收发结之,古代儿童将头发分作左右两半,在头顶各扎成一个结,形如两个羊角,故称“总角”。5、垂髫:指童年。古时童子未冠,头发下垂,因而以“垂髫”代指童年。6、始龀:龀,儿童换牙,即脱去乳牙长出恒牙。按生理常规,男孩八岁、女孩七岁时换牙,“始龀”便成了童年的代称。7、教数:9岁。8、外傅:10岁,出外就学。9、束发:束,捆,结之意。古代男孩成童时束发为髻,因以“束发”为成童的代称,通常年十五岁始称成童。10、舞勺:男子13岁。古代13岁的男孩学习的一种文舞。11、豆蔻:女子13~14岁。12、及笄:指女子15岁。13、舞象:男十五岁~二十岁。是成童的代名词。原本是古武舞名。14、待年:指女子成年待嫁,又称“待字”。15、弱冠:指男子20岁。16、而立:指30岁。称30岁为而立之年。17、不惑:指40岁。18、强壮:指四十。19、知命:指50岁。20、花甲(耳顺):指60岁。21、古稀:指70岁。称70岁为古稀之年。22、皓首:指老年,又称“白首”。23、耄耋:指70~90岁24、黄发:指长寿老人。25、鲐背:指长寿老人,九十岁。26、期颐:指百岁老人。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