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景点

2021-06-25 百科达人 6.43万阅读 投稿:万晋良

晋园、晋国博物馆旅游区、景明诗经山水旅游区、窑院晋殿悬冰景区、申园等。

1、晋园:位于县城东城新区中心地带,总占地面积318亩,整体设计立意于曲沃特级文物—春秋中晚期的错黄铜宝壶。景观主要包括“一心一湖两带八大景观”。公园内设置有生态停车场、星级公厕、万人广场、露天舞台等公共服务设施,是一个以彰显“晋文化”为特色的开放型、生态型、文化型、综合性公园。

2、晋国博物馆旅游区:位于曲村镇北赵村,核心景点晋国博物馆,是依托“20世纪百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曲村—天马遗址”而兴建的山西省第一座集文物收藏、研究、保护和展示为一体,完整展示“晋文化”风貌的专题性遗址类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处“晋文化”研究开发基地。2016年晋国博物馆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3、景明诗经山水旅游区:位于县城东南10公里的北董乡景明村,地处曲沃、闻喜、绛县三县交汇的紫金山麓,山中有泉,史称“沃泉”,又名“绛水”“白水”,泉水常年不断,清澈可饮,为曲沃古十景之一。这里还有明代着名思想家顾炎武先生曾旅居于此的瀑布游园,以及沃源小镇、龙岩苑、牡丹园、水上乐园等特色景点,是集游诗经山水、品国色牡丹、寻沃国之源、享绿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4、窑院晋殿悬冰景区:位于北董乡窑院村。该景区以曲沃古十景之一的“晋殿悬冰”景观开发为核心,规划建设药用观赏经济林区、有机农业采摘区、晋文化园区、宗教文化区、现代阳光农业科技园、游乐园、文化影视古街、藏文化基地等“四区两园一街一地”,是涵盖晋文化、宗教文化、藏文化三大元素,集农业采摘、休闲娱乐、体验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5、申园:位于太子滩温泉度假区内的太子湖湖心岛上,因晋国太子申生舍身救弟的传说而得名,外观采用仿古四合院形式布局,设有两进院落,内部主要由晋文化展厅、休息区和商务接待区三部分组成。其中,文化展厅以太子湖传说和晋国文化为题材;休息区和商务接待区包括会客、会议、餐饮、休息等场所,是一个集文化展示、休闲观光、商务接待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公园。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