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的特点

2021-06-29 百科达人 8.1万阅读 投稿:李莹

1、地貌特点:鞍山市的地势地貌特征是东南高西北低,自东南向西北倾斜。东南属于千山山脉延伸部分的山区,一般海拔400—600米;最高为岫岩的帽盔山,海拔1141米,海城一棵树岭次之;山区主峰海拔931米,面积约为5271.44平方千米,占鞍山市总面积的56.97%。

2、气候特点:鞍山市地处中纬度的松辽平原的东南部边缘,属于温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干冷同季、降水充沛、温度适宜、光照丰富,大风、冰雹、旱涝、霜冻等灾害性天气在不同年份和季节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

3、水文特点:鞍山市境内有大小河流66条。其中,大型河流6条,为辽河、浑河、太子河,绕阳河、大辽河、大洋河;中型河流2条,为海城河和哨子河;小型河流27条。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