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节日

2021-08-27 百科达人 7.7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1、开斋节:伊斯兰历每年9月。开斋节又称肉孜节,属于伊斯兰教五大宗教功修课程之一,又叫“回民过年”。伊斯兰教经典记载,先知穆罕默德在传教前,每逢莱麦丹月(伊斯兰历9月)都会去麦加近邻的希拉山涧沉思默祷。

2、古尔邦节:伊斯兰历年的12月10日举行。古尔邦节又称“尔德艾祖哈”,是阿拉伯语音译过来的,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每年在伊斯兰历年的12月10日举行,古尔邦节的会礼和开斋节一样,非常隆重。

3、圣纪节:伊斯兰历年3月12日。中国宁夏回族的主要节日有哪些,圣纪节是回族穆斯林每年一次规模浩大的庆典。圣纪节,是回族的三大节日之一。相传,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诞生在阿拉伯太阴历象年(约公元571年)3月9日或12日,穆罕默德逝世于伊斯兰教历11年(公元632年)3月12日,据说与诞生的月、日相同。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