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是哪个城市的

2021-09-16 百科达人 5.6万阅读 投稿:田诗仙

赛罕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赛罕区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的市辖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区东南,辖区总面积1025.2㎞²,也是呼和浩特市区中面积最大的市辖区。2012年总人口63.56万,辖1个自治区级开发区,3个镇、101个行政村,8个街道、81个社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区。

赛罕区:

赛罕区位于呼和浩特市区东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40°36′~40°57′、东经110°40′~112°10′,东与的卓资县、凉城县毗邻;南与和和林格尔、土左旗接壤;西、北与呼和浩特市的玉泉区、新城区为邻;东西长43㎞,南北宽41㎞。赛罕区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地形有山区、丘陵、平原。气候干燥,温差大,属温带大陆性气候。穿越境内的主要河流有大黑河、小黑河。辖区内有汉、蒙古、回、满、朝鲜、达斡尔、俄罗斯、白、黎、锡伯、维吾尔、壮、鄂温克、鄂仑春等少数民族。2012年总人口63.56万。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