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害怕什么气味或者植物

2021-11-23 百科达人 2.03万阅读 投稿:蒋媛

1、怕芥末: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放芥末。芥末的辛辣味道会让蟑螂远离厨房。

2、怕洋葱的刺鼻气味:如果把一盘切好的洋葱放在存放食物的地方或者放在橱柜表面,不仅会让蟑螂立即移动,还会延缓其他食物的变质。

3、怕猫薄荷:可以直接把猫薄荷盆栽放在家里,散发出来的味道是蟑螂特别讨厌的。也可以把猫薄荷的叶子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放在锅里和水一起煮,把煮出来的水装在喷壶里喷着用,也可驱赶蟑螂。

4、怕黄瓜:切菜后不要扔掉剩下的黄瓜头,让它们继续发挥余热赶走蟑螂。把黄瓜头放在存放食物的柜子里,蟑螂就不敢再靠近了。如果几天后黄瓜的味道已经变淡了,可以把黄瓜纵向切开,让它继续散发这种气味。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