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有关知识

2022-04-06 百科达人 4.62万阅读 投稿:张婵媛

1、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承办除雪车、雪橇、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2、2021年9月17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发布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10月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

3、2022北京冬奥会会徽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

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贡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4、2022年冬奥会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火炬交接时,顶部可以紧密相扣。

5、与此前的冬奥会相比,北京冬奥会将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为全世界的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现场转播和全方位覆盖报道。北京冬奥会转播将成为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奥运会。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