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杏子怎么才会甜

2019-03-14 百科达人 9.67万阅读 投稿:weijiabao

可以放一段时间等杏子成熟就变甜了。

催熟杏子的方法:

1、药物催熟杏子:成熟的时候需要大量的乙烯,它是最能促进水果成熟的特殊存在,现在的市场上有很多这种药物存在,大空可以购买以后把它加清水稀释,然后直接喷洒杏子的表面,喷好以后等一到两天,杏子就会变软,果汁量也会增加,想吃时好好清洗一下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2、大米催熟杏子:大米在保存的时候,也会产生出一定数量的乙烯,因此杏子可以存放在大米中进行催熟,具体做法就是把杏子直接放入大米中,用大米把它包围起来,如此保存二到三天,再把杏子取出,这时就能发现桃子有了明显的变化,手感变软,变甜。

3、用水果催熟杏子:一些水果在自然成熟以后也会产生出大量的乙烯,像苹果、梨子与香蕉等,因此杏子也可以用这些水果来进行催熟,具体做法是需要把不熟的杏子与熟透的苹果等水果放在同一个保鲜袋中,并把袋子密封起来,放在三十度左右的环境中,大约三天以后杏子就能催熟成功,变甜。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