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城市标准

2021-06-18 百科达人 6.75万阅读 投稿:彭欢欢

中等城市是指我国城区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通常为地级市政府所在地。中等城市划分标准主要是根据城市的城区(不包括市辖县)的非农业人口的总数规模来划分的。中等城市是连接大城市和乡镇农村的中间地带,是发展地方区域经济、带动农村发展的龙头,是转移制造业和农村劳动力的承接地,是大城市在区域的补充。大力发展中小城市是我国的国策。

一是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二是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三是提高资源环境承载力。四是提高服务承载力。

把城市特色体现于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主题,打造特色品牌城市。在城市文化上,注重延续历史文脉,把城市名片转变为现实的生产力,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生态环境上,营造城市“绿体”。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