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成就有哪些

2021-12-01 百科达人 3.19万阅读 投稿:梁圆圆

1、火星发现有水:2004年1月4日和1月25日,美国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分别在火星登陆,共同发现了火星上曾经有水的证据。

2、人类基因组序列图完成:2000年6月26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联合宣布,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基因组草图已经完成。

3、细胞重新编程技术:细胞重新编程是指通过植入新的基因,改变细胞的发育记忆,使其回到最原始的胚胎发育状态。

4、人类最早祖先确定:2009年10月,科学家公布,身高4英尺、体重约50公斤、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尔迪,成为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古老原始人。

5、证实宇宙暗物质存在:2003年,美国匹兹堡大学借助卫星的观测数据、“斯隆数字天宇测量的观测计划的结果,得出宇宙中仅有4%是普通物质,23%是暗物质,73%是暗能量。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