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如何换机油

2020-05-14 玩车行家 9.25万阅读 投稿:luoke

1、有条件的,最好把车开到沟槽上,或者用升降机把汽车升起来。这样方便操作。

2、排放废油的方法,打开汽车引擎盖找到旧的机油滤芯器。有专门的工具可以装卸机油滤芯器的,放油。为什么先拆机油滤芯器呢?里面杂物多。

3、在找到底盘的机油底壳,有个专门的放油螺母。打开放掉作废油。

4、安装机油滤芯器时,倒些油在密封圈上一抹,再安装,能增加密封性。有些竖装的机油滤芯器是需要注满机油在安装的,平装的不需要排空气的。

5、再把油底壳螺母还原安装,然后加注新的机油。记住如果是4L装的桶先加入2.7L就行。切记!不能因为怕浪费,把机油加满了,这样会很二的。机油主要作用是润滑,满油会增加发动机的阻力,开起来会提不起速度。据说会增大机油压,有损发动机。

6、然后,打着车。看看是否漏油?运行个5-6分钟,熄火等一会,再检查机油刻度表。标尺在2/3处就行。在看看机油不漏就OK。如果有漏,检查下原因,一般紧固下密封没有问题。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