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抖动是怎么回事

2020-05-14 玩车行家 5.87万阅读 投稿:luoke

1、发动机内温度不够:冷车在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内的温度和周围的环来境差不多,此时的温度不适合发动机工作,在低温的环境下燃油雾化不好,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这种现象在冬季发生的会比较多,所以在冬天的时候,可以将车停在车库里,这样可以缓解发动机抖动的现象。

2、油气混合比调配不准:汽车在冷启动的时候,机油粘度比较大,各个部件不能得到充分的润滑,容易出现源油气混合比不准的现象,汽车电脑判断失误,减小了汽车的动力输出,导致汽车出现了抖动的现象。

3、汽车积碳:汽车积碳是导致汽车冷启动抖动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日常的开车过程中,由于行驶的环境以及司机的驾驶习惯不同,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积碳,气门和进气管积碳过多导致冷车启动困难。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