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制动对发动机有害吗

2020-05-14 玩车行家 8.04万阅读 投稿:luoke

1、发动机制动对发动机本身好像是没有多大害处的,有害的是对发动机支座与发动机脚垫的损坏。在高转速下,激烈地在踩油加速与拖拽减速之间切换将使发动机自身产生很大的翻转力矩,这个力矩是由曲柄连杆机构的旋转加速度产生的,它最终作用在支撑发动机的支架与脚垫上。反复剧烈的作用很容易导致支架的松动与发动机脚垫的老化。

2、发动机制动,利用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但不踏下离合器,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制动作用。也就是拖着走,挂着档不给油,发动机对车没有牵引力。

3、相反由于车轮转动带动了传动系,怠速下的发动机对车产生反作用的阻力,档位越高发动机对车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