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科鲁兹怠速不稳有哪些原因

2020-05-14 玩车行家 10.08万阅读 投稿:luoke

1、发动机积炭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3、燃油压力故障:油压过低,从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状态不良或者喷出的燃油成线状,严重时只喷出油滴,喷油量减少使混合气过稀;油压过高,实际喷油量增加,使混合气过浓。

4、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火花塞也会积碳,积碳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火花塞活性,但有些火花塞使用寿命快到了,性能也会下降。个别气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会影响到汽车性能,火花塞故障会使汽车出现缺火症状,但个别气缸的火花塞出现轻微故障会出现怠速不稳症状。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