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怎么除雾

2020-05-14 玩车行家 8.14万阅读 投稿:luoke

1、用湿毛巾擦。有些特别有经验的车主,都会在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的时候,在车里准备一块湿毛巾。在开车的时候,如果车内出现了雾气,车主可以找个合适的地方停车,然后用湿毛巾把雾气擦掉,这个办法还是很实用的,但是它却有一定的危险性。比如说在高速上遇到了起雾的情况,车主是没办法很快的找地方停车的。

2、开车窗。其实车内起雾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车内外温度差异太大导致的,我们只需要把车窗打开,让车内的温度跟车外的温度相同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办法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夏天,这个办法是很好用的,开车窗还能让车内变的风凉起来。但是在冬天,用这个办法的话,车内的人都会感到特别的冷,万一着凉了,引起感冒发烧那也不太好。所以说,这个办法的局限性有点大,是不能在冬天使用的。

3、打开车内的空气循环系统。现在的汽车几乎都配备着空气循环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起到换气的作用。如果大家发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起雾了的话,那么就可以打开增系统。对了,大家一定要打开外循环系统,这样才可以做到有效的除雾。而且这个办法是很有效的,也不用担心外面的冷风灌进来。但是它也有缺点,那就是不能开太长时间,开太长时间的话,车内的暖气也会慢慢消失。

4、打开自动恒温空调。这个装置不是在每一款车上都有的,在一些普通的中低配车上,就没有这个装置,但是一些高配车都是有这个装置的。车内如果起雾的话,大家只需要把增装置打开就可以了,它可以很快的把车内的雾气给去除。而且打开它也丝毫不用担心车内温度过低。不过使用它的话,汽车的油耗也会相应的增加许多。

声明:业百科所有作品(图文、音视频)均由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若您的权利被侵害,请联系 yebaike@foxmail.com